顺。

愿原力与你同在.

【白夜追凶同人】【关周】【主峰巡】《了然无声》中篇 依靠

私设如山

不喜勿入


上篇:1 2 3

中篇:1


我觉得这个中篇可能主要围绕着关宏峰,虽然中篇也就两章。对这就是第二章,也是中篇的最后一章ww

我的文虽然章和章直接没有故事上的联系,但是感情都是连着的!看的话一定要看前面几章w

这章主要是写了关宏峰和关宏宇之间的关系,巡花会在后半段才出现。故事发生在他们俩的母亲去世没有多久后,因为我实在是搞不定时间线就没写具体时间。

注意关宏峰和关宏宇在我这里是纯的兄弟情,其他啥都没有。

然后我可能打算在GA展上搞个本子【没人问你】,也就是自己搞着玩玩。过几天还会发最近搞得大小关周的挂件ww

这章写得我也挺累的……就最后一集那几个片段我都快看烂了2333热衷于描写人物心理,虽然这些也都是我瞎扯的……

总之谢谢阅读ww希望有多多的留言,不然我也没有动力【。】虽然我大多数时间都在自娱自乐嗯。

谢谢阅读,无视错字。



#


中篇


依靠



“哥,咱俩今晚喝一杯?”关宏宇站在他哥旁边点了根烟,食指和中指夹住送到嘴里吸了一口“好久没聚了。”

 

是有好久了。

 

关宏峰觉着上一次他们俩这样心平气和地站在一起还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他和关宏宇就像现代许多普通兄弟一样,长大了渐渐的就不亲密了。

 

关宏峰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他们俩天天黏在一起,他去哪儿关宏宇就跟着去哪儿。上了初中以后俩人的关系突然就开始疏远了,尤其是在初二那一年。关宏峰的成绩一直都要比关宏宇优秀,许多老师都爱拿他们俩作比较,其实关宏宇学得也不算太差,只可惜哥哥太优秀弟弟只能活在哥哥的影子底下。

 

“你知道他们都和我说什么吗?”关宏宇翘着一个二郎腿嘴里还叼着根牙签,今天家里没人俩兄弟就在路边摊凑合了一顿。

 

“什么?”关宏峰放下了勺子,抬头看向关宏宇。

 

“明明都是一个妈生的,怎么就这么不一样呢?”关宏宇故意捏着嗓子对关宏峰说,关宏峰知道他弟是在学那些三姑六婆,邻居阿姨。

 

“你想和我一样吗?”关宏峰问。

 

关宏宇盯着关宏峰看了许久才开口:“谁想和你一样,一天到晚就知道读书,跟块木头似的。”

 

“读书怎么了?我觉得挺充实的。”关宏峰见他们俩都吃得差不多了从口袋里掏出了饭钱放在桌上,“走吧,边走边说。”

 

关宏宇点头。

 

大热天的俩人穿着短袖拖鞋走在回家的路上,这也迎来周围路人不少的目光,毕竟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在生活中也没有那么常见。

 

“哥,你觉得我差劲吗?”关宏宇低着头双手插兜,嘴里还嚼着那根牙签,

 

“差劲?”关宏峰有些不解,他不知道为什么关宏宇要这样说自己。

 

“是啊!”关宏宇叹了口气,“所有人都知道关宏峰有个不务正业的双胞胎兄弟。”

 

“……”关宏峰侧过头看向自己的弟弟,“我从来没这么觉得。”关宏峰说完后又将目光移开直视这前方的道路。

 

“为什么?”

 

“因为我是你亲哥,没人比我更了解你。”关宏峰用力地拍了拍关宏宇的背,“快走吧,说不定爸妈都已经回来了。”

 

关宏宇看了眼他哥没继续说下去,只是应了声好。

 

兄弟俩之间的距离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变得越来越远,等关宏峰回过神来发现关宏宇和他已经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里了。

 

高中毕业后关宏峰成功地考上了大学,而关宏宇则是报考了武警。

 

他们都离开了家,开始了各自的人生。

 

再后来俩人之间发生了许多事,吵过架,甚至也对对方大打出手过。他们之间唯一的纽带就是他们的母亲,而现在这唯一的纽带也断了。

 

“我不喝酒。”关宏峰看了眼关宏宇,“其他都行。”

 

关宏宇一路上瞄了他哥好几眼,才敢开这个口,没想到他哥还真答应了,“行,知道了,我们走吧。”

 

关宏峰站在原地往刚刚他们站的地方看了一眼,开口说道:“今年的冬天真冷啊……”

 

关宏宇将烟熄灭,拍了拍身上的烟灰抬起头和关宏峰看向同样的地方:“是啊,从来没这么冷过。”

 

寒风从他们俩身边呼啸而过,带走了温暖,留下的就只剩悲凉。

 

“哥,走吧。”

 

“恩。”关宏峰也没多说什么转过身就和关宏宇一前一后走下了台阶,离开了这所位于城市边缘的墓园。

 

离开了这悲伤与寂静之地。

 

“哥,没想到突然之间你就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关宏宇一口将这杯中的白酒饮尽,“这时间过得可真快,爸当年走的时候还有咱妈,现在妈也走了,就只剩下你我了。”

 

俩人说是出来吃饭,聚一聚,真正到了饭桌上却没有一个人有胃口。

 

看着这满桌子菜关宏峰和关宏宇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以前家里的饭菜,想到了一家人围着饭桌有说有笑的时候。

 

他们俩对视了一眼,随后都低下了头。

 

关宏峰看见关宏宇红了眼眶,关宏宇知道他哥虽然表面上没有什么但是心里是和他一样的。

 

谁让他俩是双胞胎呢?

 

“以后你打算怎么办?”在俩人聊开了之后关宏峰问道。

 

“我打算和我几个兄弟做个小生意。”关宏宇往嘴里塞了块肉,边嚼边说。

 

关宏峰听了以后便皱起了眉毛:“什么生意?”

 

关宏宇看他哥这表情就知道他想起了之前那件事:“物流,保证合法。”关宏宇说完就做了一个发誓的手势。

 

“诶,别说我了,你跟那个周巡怎么样?还处着么?”关宏宇喝了口酒,他一直知道他哥有个小男友,他哥打从一开始也没有向他们隐瞒过这件事情。关宏宇之前见过周巡两三次,但是都没说过什么话,也不是很了解。

 

关宏峰点头:“问这个干嘛?”

 

“没,我就随便问问,关心关心你。”关宏宇笑了下,“你考虑过以后吗?你和他之间。”

 

“说实话……没有。”关宏峰望着杯中的茶水,“以后的事我也说不准,只要现在在一起就行了。”

 

“下次把他叫上一起吃个饭吧,也算是自家人了。”关宏宇从来没有对他哥这个性取向感到惊讶过,从小到大他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他哥却一直单着,连女生小手都没有牵过。关宏宇一直觉得他哥要不是弯的就是性冷淡,结果也证实了他的猜想。

 

“我回去问问。”


“行吧,那咱哥俩碰一个?”关宏宇拿起了酒杯,手臂悬在半空中。

 

关宏峰以茶代酒,两个杯相碰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敬父母。”关宏宇说完以后再一次将杯子里白酒喝得干干净净,这一杯酒从他的喉咙一直烧到胃,“也敬我们。”

 

关宏峰也将杯中的茶喝完了,茶和酒不一样,一个让人清醒,一个使人沉醉。茶也不如刚倒出来的时候热了,一路从嘴苦到心里。

 

“敬父母,也敬我们。”

 

吃完了以后俩人付过钱从店里走出来,看着早已黑了个彻底的天,他们俩都知道是时候分开了。

 

关宏峰戴上了围巾:“那我走了。”他对关宏宇告别。

 

“好……诶,等等!”关宏宇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立刻叫住了关宏峰。

 

“怎么了?”

 

关宏宇拉开了自己外套的拉链,从自己衣服内侧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照片:“这是咱妈之前要我们拍的照片,我给洗出来了,咱们一人一张。”

 

关宏峰此时已经戴上了皮手套,他接过了照片:“好。”

 

关宏宇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仿佛出了饭馆他们又变成了那对关系僵硬的兄弟。

 

“你记得和周巡说吃饭的事,还有对人家好点,跟你这么多年也挺不容易的。”关宏宇说完后朝他哥挥了挥手也就转身离开了。

 

关宏峰凭借着街道旁的路灯仔细看了看手里这张照片,看完后他就将有关宏宇的这一侧折了起来塞进了自己的钱包里。

 

关宏峰一回到家就发现周巡才洗完澡,围着个毛巾就从浴室里走了出来,关宏峰离的有些距离都能看见周巡身上的冒着热气。

 

“你不冷吗?”

 

关宏峰冷不丁的一句话吓了周巡一跳,“老关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周巡惊讶道。

 

“刚刚。”关宏峰脱下了自己的大衣,他不想把屋外湿冷的空气带到周巡身边。

 

“我刚刚才洗完澡,没听见。”周巡边说他的头发还边往下滴水,好像努力地想给关宏峰证明些什么。

 

“看出来了,你赶快把睡衣穿上。”关宏峰走进卧室将睡衣丢给了周巡,他催促着。

 

当周巡在他面前换好了睡衣睡裤之后关宏峰让他沿着床边坐下,从浴室里重新拿了条干净的毛巾开始给周巡擦他湿漉漉的头发。

 

“今天……怎么样?我是说你和你弟。”周巡早就已经习惯了关宏峰帮他弄头发,他背靠在关宏峰的大腿上整个人都很放松,“没打起来吧?”

 

“没有,怎么可能。”将表面的水大部分都用毛巾吸走了之后关宏峰把吹风机插上,开始给周巡吹头发。

 

在吹得差不多之后关宏峰关了吹风机,他们俩人才重新开始这个话题。关宏峰给周巡大概地说了一下今天都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那你们俩算是和好了还是怎么着?”周巡仰起头望着关宏峰。

 

“都不算吧……”关宏峰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他和关宏宇现在的关系,“但是有时间是会联系的。”

 

“那就行,看你们俩兄弟老这么僵着我也挺不自在的。”周巡下了床就去拿手机,“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在不自在些什么,但是我总觉你跟你弟生气,就像每天对着镜子和自己生闷气一样。”

 

“要是真有这么简单就好了。”关宏峰喃喃自语。

 

“你说什么?”正好去客厅拿手机的周巡并没有听见这句话,他走回来探了个脑袋问向关宏峰。

 

“没什么。”关宏峰摇了摇头,“我去洗澡了。”

 

关了灯之后关宏峰和周巡一人各占了一半床,周巡侧躺着背对关宏峰,关宏峰则是在躺下后一直盯着天花板。

 

他睡不着,不知道为什么关宏峰觉得他的心里好像空了一块。

 

那块地方上面原来写着“家”。

 

他最近一段时间经历了很多,有时候想哭却又哭不出来。关宏峰不是那种爱流泪的人,他就只会站在那里默默地接受这一切的发生。

 

关宏峰转过身,慢慢地从背后抱住了周巡。他将下巴埋进周巡的颈窝里,鼻尖蹭着他的黑发。

 

“怎么了?”周巡本来都快睡着了,被关宏峰这个动作一下给弄醒了。

 

“别动,让我抱会儿。”关宏峰的声音很低,就好似他的心情。他的声音掠过周巡的耳边就像被人拉动琴弦的大提琴,演奏着一首令人悲伤的乐曲。

 

“老关……”周巡知道关宏峰现在心里不好受,可是他也不是很会安慰人,内心挣扎了半天也只说出一句话。

 

“你想抱多久都行。”周巡握住了关宏峰的手,“要不你明天请假吧,别去上班了。”

 

“我没事,睡一觉就好了。”说着关宏峰搂着周巡腰的手臂稍稍用了些力气,将他整个人圈在了怀里。

 

“好,睡吧。”周巡尽量放轻了他的声音,“晚安。”

 

“晚安。”

 

他们俩睡在一张大床上,却只占了这张床的二分之一。

 

后来关宏峰再回想起这一天的时候觉得是不是命运在和他开一个天大的玩笑,如果没有那天的一张照片可能现在的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哥,你听我说,其实当时我……”关宏宇戴着兜帽一个人走在小巷子里,他给关宏峰打了个电话,声音都在颤抖。

 

“你要么投案自首,要不就把话说清楚,要么就赶紧跑吧。”关宏峰说完后就挂断了电话,现在他还不能和关宏宇说太多。他紧握着手机从人群中穿过走回了现场,曙光四号院。

 

关宏峰看见了周巡走过来找他,他看着周巡的眼睛压抑着自己的内心对他说了谎。

 

一个可能要用生命作为代价的谎言。



-中 依靠 完-


这章说实话写的头大,我在写的时候也思考了很多事情……比如说兄弟俩要怎么相处之类的……

然后给这章起名字也太难了……根本想不到……

下面就要写现在了!

终于不是过去了!

让我们迎接小情侣的打情骂俏【不对】

这几章好沉重,但是后面可能会更沉重……【无奈】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