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

愿原力与你同在.

【白夜追凶同人】【关周】【峰巡】《了然无声》下 伪装

私设如山

不喜勿入


上篇:1 2 3

中篇:1 2 


赶着在我去厦门旅游前把这章发了,终于是说到了正轨上,也接近我想写的一个片段了ww就是想写的有--这么多,铺垫却有——这么多。

之前说想赶着漫展出个本,后来想想又算了,这个计划暂时就搁置了,我准备等我后面把小关周的也写了在弄个本吧……也没必要赶着漫展。

然后这一章因为回国之类的事情耽搁了比较久w没什么实在的内容,主要就是流水账。

之前也说了如果看文的话最好看一下前几章不然会有点突兀啥的。

下篇基本上就是围绕着电视剧再写了,这一章写了两个电视剧的镜头,下面应该也会继续。

看我在厦门有没有时间吧……

其实也没人看【。】

总之还是谢谢大家喜欢,之后在生日之前我绝对要开车!!送给我自己2333


#



伪装



“周巡,是个大问题,能不接触就不接触。”关宏峰将周巡的档案递给了关宏宇。

 

关宏宇脸上绑了条白绷带,拿起了桌上的文件。这些文件全是关宏峰手写的,关宏宇有时候真佩服他哥这个脑袋看过一遍的东西都能记下来,如果是周巡就算了,连那些小警察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都能记得一字不落。

 

“哥,我不行吧……”关宏宇想着要知道这事他当年一定报一个北影上戏啥的学学,“骗骗别人还行,周巡怎么骗啊?”

 

“我们俩已经分手了,你只要别搭理他就好了。”关宏峰喝了口咖啡,“基本上不会有问题。”

 

“你和我开玩笑呢?你和他生活了十几年,他能分不清?”关宏宇拿着手上的文件,觉得这个计划绝对是自投罗网,他到时候可能刚到前脚刚到警局后脚就被抓了。

 

“所以你给我把这些东西好好记住了,到时候千万不能露怯。”关宏峰也知道这个方法听起来很荒谬,但是这也是目前他唯一能想到的办法了。

 

关宏宇现在一闭眼满脑子就是那些专业术语,他觉得自己可能还没撑到沉冤得雪的那一天就已经被面前几大本书和文件资料搞疯了。他当年上学的时候都没有看过这么多书,现在还要将这些东西记得滚瓜烂熟,关宏宇现在可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诶,真是可惜了我这张俊脸。”关宏宇照着镜子,看着脸上的这条长好了的伤疤,第一百零一次叹气。


“不过有伤疤看起更有男人味了,你说是不是?”关宏宇从镜子里看见走进厕所的关宏峰,关宏峰听了之后皱了皱眉头,“早知道你话这么多我当初就应该把你供出去。”

 

“我这不是苦中作乐嘛?”关宏宇对着镜子左照右照,“我说如果周巡不找你回去做顾问该怎么办?”

 

“几率不大。”关宏峰走到洗手池前打开了水龙头用清水打湿了双手,然后再用肥皂洗净。

 

“为啥?”关宏宇给他哥挪了个地,“万一他周巡就想不开了呢?”

 

“第一点是我的回去做顾问可以提高破案率,对他有好处;第二是他可以顺便监视我这段时间有没有和你联系过,这种一举两得的买卖他要是不干我都怀疑当年那些东西白教了。”关宏峰说完边用毛巾擦了擦手。

 

“那你和他是真的完了?”关宏宇问道。

 

关宏峰看着镜子里两张一模一样的脸,轻描淡写地点点头然后走出了厕所。

 

关宏宇知道他可能是戳到他哥痛处了,瘪了瘪嘴也踏出了厕所。

 

周巡发现自己离开了关宏峰的这一段时间里烟瘾又上来了,以前一天最多抽一根,现在他一不抽烟心里就闷得慌。

 

他经常坐在队长办公室里想着,使劲抽吧,反正现在也没人管你了。

 

虽然关宏峰这个人是从周巡的生活中消失了,消失得还非常彻底,可是无论周巡他走到哪里都能看见关宏峰的身影。

 

开会的时候周巡会想起关宏峰坐在那里给他们讲解凶手的杀人动机、梳理现场发现的证据,他还能想起散会之后他和关宏峰认真地讨论案情,关宏峰遇到解不开的案子时还会将手指放在嘴唇上望向前方静静地思考。

 

一个人走在走廊里周巡时常会有一种关宏峰就在自己身边的错觉,他在恍惚间总能听见有人在喊他,可是当他真正回头的时候发现那个人并不是关宏峰。

 

他现在的办公室正是关宏峰辞职之前的办公室,周巡还能记得他和关宏峰在这里的每一次亲吻。周巡会在不是那么忙的时候跑来关宏峰的办公室里找他,当然他每次进来前都会锁好门,因为他知道警队里冒失鬼不是一般的多,总是有些人喜欢不敲门就直接进来。

 

他会跨坐在关宏峰的大腿上与他接吻,之后任凭关宏峰将他压在办公桌上。

 

“妈的……”周巡靠着椅背有些气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又点上了一根烟,这些事情对于他来说都历历在目,想忘也忘不掉。

 

自从关宏峰让他来拿完东西之后周巡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关宏峰,他很多次半夜睡不着的时候都想打电话给关宏峰,告诉他,他想他。周巡的手每次都在拨号键上悬空着,然后他会关掉屏幕将手机扔在一边,一个人倒在床上。

 

周巡觉得最近几个月他天天跟个神经病似的,之前分手那会儿他也没有这样,那时候虽然说是分手了但是每天上班他都能见到关宏峰,他们俩该说话说话,该破案破案。现在好了关宏峰辞职了,搬家了,周巡才感觉到他们俩是彻底分手了。

 

这里一边想着关宏峰,一边又要想怎么抓关宏宇。

 

周巡对于关宏宇到底还在不在津港一直保持着怀疑的态度,总有人和他说关宏宇可能早跑到外省或者国外去了,他还搁这儿天天翻案卷,翻来翻去也抓不着人。可是周巡不这么觉得,凭着他当警察这么多年的直觉他认为关宏宇现在应该还在津港,不过是躲起来了而已。

 

而他也知道关宏宇这件事和他哥绝对脱不了干系,关宏宇之所以能在警察的眼皮子底下消失肯定也是因为关宏峰。

 

外加上他立刻辞职搬家等异常举动,周巡知道关宏峰绝对向他隐藏了什么。

 

周巡将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他必须想个办法让关宏峰回到长丰支队,这样他才好进一步的了解他的一举一动。周巡用钥匙打开了了自己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了津港2.13特大灭门惨案的案卷,他看着这宗案卷彻底陷入了沉思。

 

结果在关宏峰离职半年后他又以顾问的身份回到了长丰支队,周巡在这期间他还特地约了关宏峰,不过让他给拒绝了。关宏峰并不想在回家的时候被周巡跟踪,他就让周巡有事在电话里和他说就好了。

 

“老关,你最近怎么样?”周巡把那些该说的都和关宏峰说完了之后特地加了一句。

 

“挺好的。”关宏峰答。

 

俩人的这个话题到这就已经发展不下去了,周巡只好换一个话题:“那顾问这件事……”

 

“我会考虑的,之后再联系吧。”关宏峰说完就挂了电话,他没有立刻答应周巡,虽然关宏峰估计这事他们俩都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是这个表面工作还是要做足的。

 

他如果要调查这个案子就必须要回到长丰支队接触案卷,而周巡现在也正是在给他这个机会,等他回了支队周巡监视他也方便许多。

 

简直是个一举两得的方法,不过周巡并不知道关宏峰有黑暗恐惧症这一回事,他也想不到关宏峰会做出这样一个铤而走险的决定。

 

关宏峰刚答应周巡回来当顾问周巡这里就接到一个报案,说是在一个工地发现了几袋尸块,周巡立刻就给关宏峰打电话让他来现场看看。

 

“你说这一天天没个安宁的……”周巡站在小汪旁边喝了口矿泉水,“关宏宇这案子还没破又来一个分尸的,丧心病狂。”

 

“周队您最近也辛苦了,不过让关队回来真的是个好办法吗?”小汪看了看手表,“这人也快来了。”

 

周巡抓了抓头发,“这你就别担心了,做好你自己的事别多嘴。”

 

他们俩正说着,一辆出租车就开到了现场警戒线之外,小汪赶紧走过去,结果一着急没站稳还滑了一跤。

 

周巡见小汪跌倒想上去扶一下,哪想到他自己已经爬起来了。周巡在心里感叹,年轻真好啊!

 

关宏峰付了钱踏出了出租车,对给他开门的小汪说了声谢谢。他整了整衣服,一抬头就看见站在后面的周巡。周巡戴着个墨镜,看起来比他们上次见面时胖了不少,关宏峰觉得可能是当了队长之后就没怎么锻炼了,毕竟不用老跑来跑去。

 

周巡也看见了关宏峰,他有些不自然的抓了抓头发,他和关宏峰竟然有半年没有见过了。这半年里周巡无数次想见关宏峰,他想念关宏峰的拥抱,他想念他的一切。可是周巡不能将这些说出口,他知道关宏峰并不想听到这些。

 

“老关……”周巡对他笑道,他伸出手想去拍关宏峰的肩膀。

 

关宏峰从周巡身边走过没去看他一眼,双手插兜直径走向现场。

 

周巡有些尴尬的把手放下,这关宏峰装都不装一下,好歹也在一起这么多年。周巡走在后面摇了摇头,“老关,这边。”

 

周巡也是没有办法,只能让这个新来的跟着关宏峰。他知道关宏峰防他防的厉害,那既然他已经这么防他了,那他不如来点直接的。他让这个小姑娘去跟着关宏峰就是摆明了告诉关宏峰,我不信任你,我就要找人跟着你。

 

可是没过多久周巡他就后悔了,这个叫周舒桐的小姑娘来跟他汇报关宏峰的行踪时都在说关老师今天办案多认真多认真,多辛苦多辛苦,怎么走访证人之类的。周巡靠在他的椅子上就纳闷了,关宏峰现在有这么大魅力么?这还没几天这小姑娘就彻底沦陷了?

 

他还以为关宏峰这一类的现在不受小女生欢迎来着……他当初就应该自己跟着关宏峰才对。

 

关宏峰回来的第二天就和周巡提条件了,他们俩一前一后走出法医室站在走廊里。周巡在关宏峰面前点燃了香烟,关宏峰对此只是皱眉,也没多说什么。

 

“半年……”周巡抽了口烟,他透过吐出的白烟看着关宏峰。“你……过得怎么样?”

 

关宏峰靠着墙,“不怎么样,毕竟有人天天想着监视我。”

 

“我这不是没办法吗?”周巡右手拿着烟,左手将自己的头发向后撩去,“就你弟这事上头没少训我,这都半年了还没破案。”

 

“我要是你就先想想手头上这个案怎么破。”关宏峰说。

 

周巡又抽了一口,“行了,你开个条件吧。”他也不想和关宏峰绕弯子了,周巡本来性子就急更受不了和关宏峰这样拐弯抹角的说话,其实他们俩心里其实都清楚对方到底想要什么,只是都没挑明而已。

 

“我要看我弟弟那个案卷。”关宏峰眯起了眼睛,他也非常直白的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俩人就站在这安静的走廊里,窗外的光透过了百叶窗的缝隙洒在了周巡的身上,一黑一白。这就好像他现在和关宏峰的关系一样,虽然触手可及,但是就如同这光与影一般平行却不能交错。

 

“如果我答应你,你能为我做什么?”周巡无心再去听关宏峰说的那些话,他知道那只是一个过程,最重要的就是结果。

 

关宏峰思考了一下,“二十四小时,抓到凶手。”

 

“如果……如果我说我想要的不止这些呢?”

 

“你还有什么要求?”关宏峰对此有些意外,他的眉毛微微向上挑起。

 

“……”周巡笑了一声,他摇头,“你就当我没说过那句话。”

 

“我答应你的条件。但是我们之间也要约法三章,如果你达不到其中一条,今这谈话就算是没发生过。”周巡压着嗓子对关宏峰说道。

 

关宏峰点了点头,他们俩也没有进行更深一步的交谈,而是走回了法医室。

 

周巡走在关宏峰后面总觉得自己现在像个坏人,威逼利诱着关宏峰,还说什么约法三章。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这样和关宏峰谈条件。

 

几个月之前他们还算是分手后的情侣,现在他们就好像陌生人一样,互相就只有利用的关系。


-下 伪装 完-


小情侣假装不熟悉啦!

最后还是苦了关宏宇……心疼表弟五秒钟。

无视错字,谢谢阅读w

喜欢就多多留言吧!

去厦门溜达溜达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灵感qwq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顺。 | Powered by LOFTER